微博:长相蛊

【喻叶】one hundred days

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百多天,你该怎么办?
那么,我会用我最后的时光去流浪。
去流浪,用你最后的时光去流浪。亲爱的,你可以去巴黎,去弗洛伦萨,去找埃菲尔铁塔,去寻文艺复兴的碎片。你可以生在威尼斯而死在翡冷翠,在最后的时光。
喻文州发现叶修离开的时候,他所爱的人已经坐上了去往巴黎的航班。摆在桌上的玫瑰依旧开着,红白交错翻飞了时光。昨夜未曾阖上的书一如既往摆着,只是页上多了几片落花。
落花有意流水无情,白纸黑字。
指尖摩挲过书页,碰到隐藏在花瓣下的指环时,心脏突然有一丝钝痛。那是第七赛季喻文州送给叶修的,指环内刻着他的缩写。
你还记得为他戴上指环时他的笑容,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,像是夏季盛开的白色蔷薇,恍惚了整个时光。你是否还记得他的温度,在这个指环之上。是否思及他会在某一刻将它摘下。
是否知道他会离开。
到巴黎时已经是傍晚,蔚蓝的天空染上大片绯色流云,像一团燃烧天边的火焰。即便如此,也能看到坐在街上写生的艺术家,一笔一划勾勒出这座城市的浪漫。巴黎圣母院敲起了钟声,一声接着一声。
当——广场上的白鸽飞往天际,洁白的翅膀好似真的能给这个世界带来和平。
当——流浪歌手停下了手中的吉他,他弯下腰拿起铁盒中为数不多的零钱嘴角是幸福的样子。
当——有情侣穿过人群在埃菲尔铁塔上拥抱接吻。
这是巴黎,你曾说要与我一起来的,可如今站在这的,却只有我一人。
只有他一人拥抱这繁华中穿堂过的风,只有他一人触碰着冰冷铁栅栏一步步登上埃菲尔铁塔,只有他一人听到悠悠传来的钟声,独自一人低头祈祷。
真的有上帝的话,我希望在我死后我还可以陪他度过最后一百天。
喻文州在叶修离开的那个夜晚去了巴黎。
翻过大半个城市,穿过汹涌人群,在凯旋门前见到了他。
他站在光与影之间,身后是万丈光芒,身前寥寥黑暗。
前一步是地狱,后一步是天堂。
他抬起眼,眸中星辰闪耀,天地动容。
文州
他的声音悠悠传来,隔世经年。霎那间,他的身体变成泡沫消散,如同童话里海的女儿一样。
喻文州才猛然惊醒,原来手指轻抚过墓碑冰冷的照片是真的触感。
原来,他早就离开。


评论(1)
热度(44)

© 鸽子今天又鸽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